诞包草莓

演绎之星请投麦克!!!

【隐囚】邻床的男人(R)

*隐囚一起蹲大牢if线,卢卡失忆向 嘴硬心软22w

*使徒安客串 与22w友情向

*人设ooc 注意避雷

*全文搜索wb诞包草莓,见评论区链接

*彩蛋是离开监狱后养胃的老师和年轻气盛的卢卡? 无r 糖果解锁 甜甜日常短打 单看正文无影响




*


卢卡做完一天的工活,揉着酸痛的肩膀,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邻床的男人,干练的大背头,俊美的脸上有树枝状的瑕疵,看他进来,依旧是一副淡淡的模样,自顾自的看着自己的书。


虽然一起生活了一个月,但他还是不知道舍友的名字,只知道这位舍友似乎颇有权势,不用干工活,也没人敢随意指示他,每天有专员送他想要的东西,除了星期五的那天会不知所踪,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牢房里看书。


卢卡沉默的回到了自己的床,男人终于舍得给他一个眼神,他把手上的书扔在了桌上,“啪”的一声在安静的气氛中尤为沉重。


“你要的书。”


男人的声音也是极其冷漠的,他看起来比卢卡年长很多,卢卡隐约有些怕他,或许是来自年龄的压迫感。


“谢谢。”


他失去了来这座监狱前的大部分记忆,但他对发明的热情不减,借着男人的特权,经常托他从外面带几本书,或是监狱里无法获得的零件。


但男人不会平白无故帮他,他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男人盯着他的眼神像是打量猎物,因为长期工活落下的旧伤隐隐作痛,卢卡回避着目光,他转过身背对着男人,咬牙忍着疼痛,企图蒙混过关。


男人嗤笑一声,吓得他抖了抖身子,他闭着眼睛不敢睁开,这些微小的动作当然逃不过男人的眼睛,冰冷的手覆上他的身子,他被翻了个身,另一个人的呼吸打在他身上,卢卡睁开了眼,男人撑着双手在他上方,身上是熟悉的雪松香。


他仿佛被丢到了极地冰原里,笼罩在风雪的阴影之下。


男人摩挲着他脖子上青紫的印记,那是长久带枷锁落下的,卢卡被掐住了脖子,并没有窒息感,因为力量悬殊,这更像是对猎物的戏虐。


卢卡推着他的胸膛,挣扎起来:“我,我很累,想睡觉。”


“不遵守承诺的坏孩子。”


男人并没有生气,但也不会由着他任性,天花板上的吊灯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看起来随时会掉下来,角落里传来发霉的味道,卢卡接受了自己的命运,男人从可怜的囚徒身上起来。


他从抽屉里拿出软膏扔给了羞愤交加的卢卡:“自己弄给我看。”


………

  

男人像往常那样,抱起他去浴室清理。

  

他迷迷糊糊的任由男人动作,无聊的数着男人身上的疤,他突然在男人的脖颈处咬了一口,牙印很深,看得出来他用了几分力道。

 

男人只是拍了拍他的脑袋,默认了这一行为。

 

卢卡泄了气,他讨厌男人与他的交易,可男人又给了他一切,至少在他来后,他的工活时间减少了,饭食也变好了,不会有人欺负他,还可以自由的研究发明。

 

男人看他的眼神总是矛盾的,爱恨交加,也模糊了他在卢卡心里的定位。

 

卢卡猜想男人应是和入狱前的他有什么关系,他仔细的盯着那张脸,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想起那个女人的话,他犹豫的问出了多天的疑惑:“你叫……阿尔瓦吗?”

 

 

 

 


“阿尔瓦。”

 

“谁允许你这么叫我的。”

 

男人睁开眼睛,他睡的很不好,眉头紧皱,很轻易的就被聒噪的卢卡吵醒了。

 

在那天卢卡叫了他的名字后,他异常的反应已经默认了一切,从那之后,即使他对此不悦,卢卡依旧固执的叫他阿尔瓦。

 

“这页,我看不懂。”

 

对于吵醒他,卢卡并没有什么负罪感,他拿着男人上次带来的书,指着上面的公式。

 

男人只是瞟了一眼:“不会。”

 

“可你上次看的很认真。”

 

“不会。”

 

说完男人就转过身睡觉。卢卡不满的撇嘴,气鼓鼓的坐下来自己研究。

 

不知男人用了什么方法,他们换了新房间,男人说喜欢听他叫出来,便换了隔音好的,房间虽然简陋,但已是监狱里条件最好的。

 

没有发霉的被子,摇摇欲坠的吊灯,阴湿的空气,连带着他的心情都好了很多。

 

他暂时把看不懂的公式抛之脑后,哼着小曲捣鼓着手上的发明。

 

男人毫不意外的又被吵醒了,他阴沉着脸起身。卢卡拿起那本书,像恃宠而骄的小孩洋洋得意。

 

“你就教教我嘛,我知道你看得懂。”

 

男人揉着疼痛的眉心:“不用教,公式不成立。”

 

“为什么?这可是制造永动机的重要公式!”

 

“不成立,永动机也造不出来。”

 

卢卡激动的拍桌起身:“你骗人!你倒是说说为什么不成立。”

 

不知为何,男人看他的眼神带着可悲和痛苦,他并没有理会卢卡的咄咄逼人,甩上门离开了房间。

 

他走了。不在星期五。半个月都没有回来。

 

卢卡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身旁的床空落落的,他冷哼一声,走就走了,男人不在的那两年他就是这么过来的。

 

不用为了一夕庇护去与他做那种交易,还可以享受他留下来的特权。这对卢卡来说再好不过了。

 

直到那个女人再次找上他。

 

“好久不见,我的小先生。”

 

卢卡礼貌的回应道:“好久不见,安女士,如果你是来找我聊阿尔瓦,很遗憾,我现在并不想听到关于他的任何事。”

 

安似乎早就猜想到他会这么说,只是把一封信递给了他。

 

“想知道自己失去的记忆,可以打开看看……但小先生,这可能会让你痛苦。”

 

卢卡并没有接过那封信,保持着警惕:“你怎么知道我失去的记忆?”

 

安轻柔的摸着怀里的猫:“不用担心,作为阿尔瓦的朋友,我无法视而不见,况且,他为了你耽误了太多教会里的事,我只是顺便帮你一把,信里面的内容信不信由你。”

 

“教会?”

 

安点点头:“看了这封信,你会知道的。”

 

卢卡呆呆的看着那封信,独自坐了很久,直到探监室的狱警催他离去。

 

第六感在脑子里叫嚣着不要拆开这份信,否则有什么东西将会控制不住。

 

深夜他独自躺在床上,他想象着自己的前半生,应是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才来到了这所监狱,这件事有关阿尔瓦吗?

 

信被他放在枕头下,因为连续几天的失眠,他面色憔悴。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无关阿尔瓦,他已经走了,他想为自己看看,只是为了自己,看看卢卡·巴尔萨的前半生。

 

 

 

 

 

*

 

阿尔瓦在安的催促下又回到了监狱。

 

“你打算一辈子都不跟他说吗?像以前那样,是不会有结果的。”

 

“他不需要知道。这是他欠我的。”

 

安无奈的叹了口气,怀里的猫也嘲讽的叫了一声:“既然是他欠你的,你就好好惩罚他,但看你现在的样子,惩罚的好像是自己。”

 

阿尔瓦冷着脸:“我惩罚他了。”

 

“到底是为了惩罚,还是满足自己生前的私欲?”

 

房间依旧是干净的,但被褥已空,那抹身影也不知所踪。

 

在沉默里他又一次回想起安的话。

 

“私欲……”

 

不是的,他是来报复卢卡的。报复那个置他于死地的卢卡,将他的尊严践踏在脚底,才不是为了自己的私欲。一切都是为了报复。

 

这是卢卡斯·巴尔萨克欠他的。

 

卢卡回到了原来的房间。阿尔瓦进去时,他正在看那条无解的公式。

 

见他突然进来,他翻书的手一顿,很快又像是没看见般继续看书。

 

“卢卡,你要的东西到了。”

 

肥胖的身影将阿尔瓦挤到一旁,对他视若无睹的卢卡起身,接过了那人手上的零件,脸上摆起了讨好的笑。

 

“多谢你。”

 

“你没有忘记吧,我们的约定。”

 

卢卡并没有拒绝揽上腰的手:“当然。” 

 

阿尔瓦脸色一黑,再回过神时,手上沾着血迹,肥胖的男人落荒而逃,卢卡躲在角落,眼里带着惊疑不定的恐惧。

 

来不及想这么多,阿尔瓦怒火中烧:“卢卡斯·巴尔萨克!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卢卡扶着墙起身,腰上恶心的触感犹在,他几欲作呕,却还说:“我当然知道,你走了,我总得找下一个。”

 

阿尔瓦不可置信:“你就这样出卖自己!”

 

卢卡冲他吼道:“不是你教我的吗!阿尔瓦,是你教我用这样的方式获取庇护,获取我想要的。”

 

阿尔瓦把他摁在了墙上,想到刚刚两人旁若无人的场景,目眦欲裂:“我什么时候教过你!”

 

回应他的是笨拙的唇,他们陷入了带着霉味的床铺,像野兽一样撕咬对方,发泄怒火,卢卡坐在他身上,眼里的固执又让他看到了以前那个小孩。

 

“要我帮你回忆一下你怎么教我的吗?阿尔瓦·洛伦兹,或者说,我亲爱的老师。”




“为什么不推开我呢?老师?看吧,你就是这样教我的。”他摆动着身体,带着鱼死网破的绝望:“你对害死自己的学生也能做吗?老师。”

 

“闭嘴!”

 

视角天旋地转,他被反摁在了床上。

 

“你明明想起来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那你呢?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不是你的学生吗?”卢卡搂过他的脖子:“你是在报复我吗?”

 

“竟然想要报复我,那就继续啊……老师。”

 

他的学生再一次吻上他的唇,带着咸涩的泪水,他生疏的撬开自己的牙关,阿尔瓦摸上他的后脑勺,他疼爱的学生受了牢狱之灾,一只眼受了伤,不似记忆里的那个他容光焕发。

 

“不……”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是来报复卢卡的。让他在监狱里痛苦一辈子,以此来抚慰他逝去的生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控制不住的接吻,像彼此相爱的恋人。

 

“为什么不推开我?老师,你现在就可以杀了我。”

 

“……我不会。”

 

卢卡指着自己的心脏,拿起床边的小刀:“杀了我吧,老师。”

 

我做不到。阿尔瓦并没有说出口,他把头埋入卢卡的脖颈处,贪婪的吮吸着对方的味道,用行动回应着卢卡的话。

 

他深爱着他的学生。从很久以前就深爱着卢卡斯·巴尔萨克。他做不到。

 

他们是解不开的公式,无数次推理也算不出复杂的关系。索性他就不解了,沉默的接受,他只求他的小洛伦兹幸福安稳,但自己的情感只会让他为难,多年来他独守着秘密,直到那场火打断了一切。

 

见不得光的情感隐藏了多年,从今天爆发出来,或者说,在死亡的那天就已经一发不可收拾的爆发了。

 

体内被填满了,卢卡舔舐着他眼角的泪:“我和老师的心是一样。”

 

“想要报复我,就一直把我留在身边。”

 

“对不起……”

 

破旧的床铺嘎吱嘎吱的响着,书被扔到了床下,解不开的公式翻过了新篇章。

 

 

—END—


 



评论(11)

热度(53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