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包草莓

演绎之星请投麦克!!!

【摄殓】灰雪莉(下)

*贵族校园设定 万人嫌被欺凌者卡&万人迷贵公子约  追妻火葬场

*卡尔黑化绿茶+利用+训狗 注意避雷

*灰雪莉的花语是:忍耐、安慰、忘却

*前文   灰雪莉(上) 灰雪莉(中) 

*彩蛋是一点he追妻火葬场,粮票即可解锁,单看正文无影响  

  

  

   

*

阴雨天。

 

约瑟夫没有创作的心情,细雨从窗边飘进来,打湿了桌上的书页,他恍若无闻,百般无聊的托腮转着笔,桌上的红茶已凉,他已经这样坐了一下午。

 

“十分抱歉少爷,是我忘记关窗了!”

 

下人诚惶诚恐的过来关上窗,换上新鲜的红茶,约瑟夫问:“卡尔什么时候回来?”

 

“恐怕还要再过几天。”

 

约瑟夫烦不胜烦,那天之后,卡尔便躲着他,想来是要冷静一段时间,他派人盯着卡尔,却得知他回家休养的消息。

 

沉重的敲笔声响起,下人站在一旁不敢说话,约瑟夫不耐烦的扔了笔,却又无可奈何。

 

“少爷,诺德医生回来了。”

 

诺德是他派去卡尔家里的私人医生,约瑟夫有些讶异他这么快就回来了。

 

“他的伤怎么样?”

 

“我没看到卡尔先生,他的家人听说我要给他看看伤口,就把我赶了出去,我说什么都不愿意放我进去。”

 

约瑟夫皱眉:“怎么回事。”

 

诺顿医生为难的回道:“我向他们出示了您的家族标志,他们还是不肯放我进去。”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看来卡尔还是不想见他。约瑟夫遣散了其他人,独自一人坐在窗边发呆。

 

他没有开灯,天暗下来,他也笼罩在了阴影中,雨声越来越大,渐渐看不清窗外的景色,工作室是新建的,宽敞又舒适,下人们换上了他喜爱的蔷薇,他却莫名的感到一阵寂寥。

 

再回过神,他已让人开车到了居民区内,一片很普通的小平房,按理说他不会来这里,他踏出了车外,下人为他撑伞,雨下的太大,还是湿了裤脚,他反应过来,他是来找卡尔的。

 

他接过了下人手中的伞:“你们在这等着我回来。”

 

卡尔的家大致在这片区域,可这边的小平房如蜂窝密集,过道狭小,他的衣服难免沾满了泥,因是下雨天,路上没什么人,只有窗边偶尔探出几个人头打量着他这个格格不入的贵族。

 

他迷路了。

 

漫无目的的穿梭在雨中,风雨太大让他的伞都成了摆设,浅黄色的发丝黏在脸上,他颇为狼狈。

 

不知走了多久,他在雨中看到模糊的身影。雨水飘进了眼睛,他下意识的闭眼。

 

“先生?”卡尔看到他一愣:“你怎么在这里?”

 

约瑟夫睁开眼,那道身影逐渐清晰起来,慢慢变成他熟悉的模样。

 

“怎么不带伞。”

 

“我没有伞,先生。”

 

“我给你撑。”约瑟夫把一半的伞靠向他,卡尔比他更狼狈,他似乎更瘦了:“怎么跑出来了?”

 

他们在雨中相顾无言,许久,卡尔拉住了他的袖子,眼睛里一片灰败。


“先生,带我走吧,去哪都可以。”

 

“好。”

 

卡尔牵着他的袖子不松手,他们走过一些弯弯绕绕,两个人挤着一把伞,废了一点时间回到原点。

 

“少爷!都湿成这样了!”

 

卡尔躲在约瑟夫身后,露出小心翼翼的眸子,约瑟夫接过下人送来的干衣服披到了他身上。

 

“准备好热水,把他送到……我家。”

 

屋子收拾的很快,卡尔裹着毯子蜷缩在床上,虽是客房,但也比自己的家大了不少,约瑟夫擦干了头发,看着床上的卡尔,只露出了一只戒备的眼睛,心里涌上一股复杂酸涩的情感。

 

他在床边坐下:“怎么不让我的医生进去给你看看伤口。”

 

“我没见到医生,但多谢先生,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约瑟夫拉过他的手,除了烧伤,还多了些其他的伤口,青紫的痕迹遍布在白嫩的皮肤上看起来尤为恐怖:“这叫好的差不多了?”

 

约瑟夫隐约猜到了一些事,他等着卡尔先说话,卡尔把手缩进毯子里,露出削瘦的脸颊来。

 

“先生,你说会对我好,是真的吗?”

 

约瑟夫点头:“当然是真的。”

 

“先生,我不要我的家了,永远都不要了。”

 

约瑟夫没有问缘由,只是帮他拉上了散开的毯子:“我知道了。”

 

湿润柔软的触感贴上他的脸颊,约瑟夫的手停在半空,卡尔蜻蜓点水般在他脸上印下一吻。

 

“谢谢先生。”

 

约瑟夫起身,床边只开了盏小灯,看不清他的脸色。

 

“早点休息吧。”

 

他落荒而逃。

  

  

  

*

 

约瑟夫病了。

 

他脑子里一片混沌,这几天处理的事太多,再加上前天的那场大雨,他毫不意外的发烧了。

 

他处理掉了和情人私奔的萝安,也调查了卡尔家里的事。

 

原本来这所学校上学的,是卡尔继母的儿子,靠了一点关系得到了入学名额,但这所学校都是些吃人不眨眼的贵族,继母舍不得自己的亲儿子受苦,便让原本已经出去当入殓师的卡尔回来替他上学。等到毕业,卡尔这个名字将会消失,彻底变成另一个人。

 

怪不得你想离开这个家。约瑟夫迷迷糊糊的想,卡尔受的苦难,原本应是另一个人的。

 

“卡尔……”

 

“先生,我在,喝口水。”

 

清甜的水润过他干燥的嗓子,卡尔在一旁照顾他,他体温低,对约瑟夫这个发烧的人来说十分舒服。

 

他靠在卡尔怀里,意识不清明:“怎么变这么瘦了?全是骨头,上次摸还有点肉。”

 

卡尔喂水的动作一顿,把他放回了床上:“先生,您烧糊涂了。”

 

“嗯……是糊涂了。”

 

他睡了过去,手中还无意识的抓着卡尔的衣角,额头上落下灰雪莉香的吻,他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他回想起了很多事。

 

比如下课时等在门口的卡尔,旧工作室里的黄玫瑰,燃烧的屋子,病床上的卡尔,以及哭泣挣扎的卡尔,有些场景愈发清晰,真实的像是再经历了一遍,那股灰雪莉香一直在,绮丽的细节被刨析的明白,他睁开眼,天黑了。

 

“先生,醒了?睡一觉感觉好多了吗?”

 

卡尔躺在他床边,脸睡起了红印子,看起来纯真无害,他微凉的手贴上他的额头:“摸起来没那么烧了,再休息几天应该就好了。”

 

烧明明已经退的差不多了,可还是感到莫名的燥热,他心虚的避开卡尔的眼神:“你的伤还没好,不用特地留下来,回自己的屋子吧。”

 

“先生对我这么好,我当然要好好照顾您。”

 

卡尔用脸蹭着他的手,像是温顺的小动物臣服于他:“多谢先生为我解决了家里的事,我无以回报。”

 

约瑟夫昨天就派人把卡尔一家永远的移出了这个城市,他们将一辈子无法回到这里,约瑟夫打通了学校的关系,卡尔毕业后将跟他一起去另一个学校。

 

“不过,还是要麻烦先生,在我找到屋子前,还得借住先生这里一段时间。”

 

约瑟夫不悦:“你还要自己找屋子?我不缺这一间屋子。”

 

卡尔慌忙的解释道:“不是这个意思,先生……”

 

“让你住就住了,离我近点我好叫你做事。”

 

“谢谢先生。”

 

“还有……”约瑟夫嫌弃的掩着鼻子:“明天别在用灰雪莉了,不好闻。”

 

卡尔对这个要求不明所以,但还是应了下来。

 

 

 

约瑟夫的病来的快去的也快。可明明烧已经退了,他看起来还是精神不济。

 

他对诺德医生吩咐道:“给我开几剂失眠的药。”

 

“先生最近失眠了吗?”

 

约瑟夫最近被莫名其妙的梦折磨的睡不着,不知怎么的,他对卡尔变得冷漠了,语气也是淡淡的。

 

“不是说别用灰雪莉了吗。”

 

卡尔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先生,我今天没喷香水。”

 

诺德医生也仔细闻了闻:“少爷,我也没闻到香水味。”

 

约瑟夫不自然的扭过头,定是被那些梦影响了,他看着卡尔就想起那些事情,好的坏的都有,从第一面到现在,一遍一遍的放映在他脑海里,搅扰他的清梦。

 

他以工作的理由遣散了诺德和卡尔,带着杂乱的脑子在屋子里创作了一下午,直至下人为他点起了灯,他看着眼前的作品,纷乱无序,正如他搅散在一起的情绪,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喝了刚配的药,上床躺着,等待睡眠来临。

 

不幸的是,药物也没能打败那些梦魇。他烦躁的睁开眼,干脆起身去找卡尔,他不想承认的罪魁祸首。

 

卡尔倒是睡的很熟,他的呼吸很浅,月光下他安详又纯洁,他很瘦,一张床还留了许多位置,约瑟夫躺在了他旁边,观察着他的脸,说不上特别好看,但清秀,约瑟夫冷哼了一声,还算看得过去。

 

“先生?”

 

卡尔被他的声音吵醒,睁开懵懂的双眼,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约瑟夫在他床上,差点起身掀了被子。

 

“不用大惊小怪,陪我睡一会儿。”

 

卡尔睡意全无,约瑟夫能感受到他不平静的呼吸,微小的翻身动作,时间过了很久,两个人都备受煎熬,约瑟夫叹了口气睁开眼。

 

“别乱动。”

 

卡尔因为无聊观察着他的脸,被突然抓包,他惊疑不定的用被子挡住了自己的脸。

 

约瑟夫正要说什么,却突然沉默不语,他怎么忘了,经历了上次那件意外,卡尔应是很怕他的。

 

他起身下床,卡尔却拉住了他。月光下他的眸子亮晶晶的,飘忽不定的乱瞟,声音闷在被子里,却足够清晰。

 

“先生,不用解决一下吗?”

 

约瑟夫甩开他的手,明白了他在说什么,语气急躁:“我自己会解决,你睡吧。”

 

“我,我可以帮先生。”

 

约瑟夫停下动作:“你不怕我?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卡尔露出整张脸来,上前搂住了他的脖子,呼吸交缠,梦境近在咫尺,月光下这一幕圣洁又美好。

 

“我知道,先生。”

 

他情不自禁的抚上卡尔的唇,指尖按下去还有柔软的回弹,那天的记忆又变得清晰,他是怎样桎梏住这样柔弱的身躯的,怎样感受着他的颤抖与哭泣。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做,可身体里的火却愈烧愈热。

 

尝到了一次销魂的滋味就还想再尝,卡尔没什么特别的,把他当作解决需求的工具就好了,况且这是他自己送上门来的,他本来就愿意为自己做任何事。

 

约瑟夫这样想着,把怀里的人按到了柔软的床铺里,卡尔看着他压抑隐忍的神情,紧张的呼吸不顺,却还是抖着手解开了他的扣子。

 

一夜无眠。

  


  

   

*

 

窗外有蝉鸣起,约瑟夫停下创作,阳光正好,有人在捕蝉,怕扰了这群贵族子弟的心情。

 

第二年。手指敲打的桌子,他想,今年毕业,明年又该升到另一所学校,当然,要带着卡尔。

 

“少爷,公爵身边的人来了。”

 

“父亲?让他进来。”

 

约瑟夫挑眉,他许久未归家,说起来,虽是亲生父子,但他们关系不和,公爵更想让他早早的继承爵位帮国王处理政事,而他却更喜艺术创作,因此早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住在外面的房子。

 

这次派人来找他,约瑟夫已然猜想到,无非是他又选择了艺术学校进修,只是没想到,还有关卡尔。

 

“少爷年轻气盛,尝到欢爱的甜头难免感觉新奇,只是不要太过了,贵族之间已经有了不好的传闻。”

 

约瑟夫漫不经心的转着笔:“卡尔只是我的侍从,那些多嘴的人我会处理。”

 

“您最近为这位贫民处理了太多人和事,贫民大多粗俗卑鄙,公爵大人提醒您别被有心之人利用了,为他与那些贵族交恶。”

 

约瑟夫不作回应,还是漠不关心的模样,那人又继续说道:“您对卡尔只是暂时的新鲜感,公爵大人已在找下一个合适的联姻对象,到那时候就应该多为家族着想。”

 

“不用你讲,我自有分寸。”

 

遣退了父亲派来的人,看时间也该回家了,如往常一样,卡尔在门口等着他,门外的灰雪莉香好像比往常更浓了。

 

“什么时候来的?”

 

“看有人从先生工作室里出来,我刚好过来。”卡尔观察着他的神色:“先生看起来不开心。”

 

“没事,回家吧。”

 

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了,约瑟夫告诉了卡尔以后将会随他读一个学校的事,卡尔很感激,更是尽心尽力的照顾他。

 

卡尔手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身上的肉也多了起来,看起来总算有了点气色,最重要的是身上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伤了,虽然他还是不爱和别人说话,大部分时间,他都跟在约瑟夫身边。

 

他鲜活了起来,约瑟夫看着帮他整理工作室的卡尔,想起了卡尔刚来找他的样子,懦弱胆小,不敢与他对视,现在那双灰色的眼睛经常盛满他的影子。

 

“明天就毕业了,和先生的这几年,我很快乐。”

 

约瑟夫并没有说话,但扬起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他的心情。

 

“过来,我有东西要给你。”

 

他拿出了为卡尔定制的礼服,在明天的毕业典礼上穿,约瑟夫直白的目光毫不掩饰,礼服很合身,约瑟夫为他整理了领子。

 

卡尔第一次穿这样正式的衣服有些拘谨,衣服的袖口处还绣了约瑟夫家族的标志,他受宠若惊:“先生,我穿着有点不合适。”

 

“很合适,让你穿就穿了,跟在我身边不要丢我的脸。”

 

卡尔把衣服细心收了起来,一副如获至宝的样子让约瑟夫很满意。他以教室里还有东西忘拿向约瑟夫告辞一段时间,出了工作室,他在转角遇到了前几天公爵大人派来的人,对方等候多时。

 

“伊索·卡尔,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我当然知道,给我足够的钱,我自然会离开。”

 

钱对贵族来说不是问题,他们商议好了明天的计划,交给卡尔足够的钱,他就离开这座城市。

 

“我还以为你会留在少爷身边,倒是识相。”

 

卡尔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我要是不走,你们就不会让我活下来。”

 

当然,他深知,无论他会不会离开,公爵都会对他赶尽杀绝。

 

 

  

毕业典礼。

 

约瑟夫换上了礼服,端庄又贵气,仔细看花纹和卡尔那一套是一对的,下人为他整理着袖子,他将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镜中的他连发丝的角度都是完美的。

 

“卡尔呢?”

 

“在另一个地方换衣服,少爷该上场了。”

 

无论是才华还是家世,他都是最适合优秀毕业生的人,他惊艳四座,热烈的掌声响起,他结束了发言。

 

他望向远方,似乎寻找着什么人,没有找到卡尔的身影,但心情很好,想到卡尔最怕这些热闹的场景,他直接去了卡尔更衣的地方。

 

路上有温暖的阳光洒下来,贵族们向他祝贺,不同于往常的虚与委蛇,他的笑容是柔和真挚的,未曾见过这样的约瑟夫,大家都被晃了眼,殷勤的打招呼,任何人都无法在他神采奕奕的脸上离开,而那中心人物只是怀着微笑走着自己的路。

 

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他迫不及待的想找到卡尔,至于找到他后做什么,他不知道。或许是想告诉他晚上约了最好的厨师,或许是想和他一起拍张毕业照,或许是想和他讨论接下来的日子。

 

他走到了更衣室前,手搭上门把手,心跟着愉悦的情绪轻快的跳动,扑通扑通的,原来那是紧张与期待。

 

“卡尔。”

 

他打开了门,这真是个安静又偏僻的地方,跟外面的太阳比,这里阴凉又舒适,是卡尔会喜欢的地方。

 

卡尔喜欢一个人躲起来,离人群远远的,碰到其他人他总是感到别扭,会紧张的咬嘴唇,会搓着自己的衣脚,会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视线躲避的样子很可爱。

 

“卡尔?”

 

他又叫了一次,依旧没有人回应。

 

门外又响起遥远的掌声祝贺声,显得更衣室安静的出奇,这里是专属于他的更衣室,镜子里映出他略显疑惑茫然的脸。

 

“卡尔?”

 

他打开了一旁的柜子,除了他的日常衣服和饰品,还多了另一套礼服。

 

摸上绣工精致的花纹,礼服崭新的没有任何皱褶,还带着微微的灰雪莉香,很快那一丝香味都随着空气消散,约瑟夫什么也没抓住。

 


 *

 

“去吧,孩子,做你想做的一切……好好活下去。”

 

他听到了母亲的声音,临终前用冰冷的手抚过他灰色的发丝,房间里的黄玫瑰凋落了,母亲的生命也随之凋零了。

 

风雪擦过他的窗户,他悠悠醒来,呆楞的望着天花板。又梦到你了,母亲。

 

很多时候他并不想听母亲的话,如果感到极至的痛苦,为什么要活着,但母亲想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他活了下来,撕开日历,只穿单薄的睡衣还有点冷,院子里的树光秃秃的,已经是冬天了。

 

那个夏天他在公爵对他下手前先一步逃了出来。他来到了母亲的故乡,一座偏僻的乡间小镇,他成了这里的一位入殓师。

 

日子平淡如水,他跟小镇的居民保持着不冷不热的关系,他不爱与人交往,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与故事。

 

这样也好,他一点也不想回忆起那些故事。那只是他重生的垫脚石。

 

窗外的风雪虽然很大,风景寂寥,但并不使人扫兴,工作是自己的喜欢的,变卖了约瑟夫给他的一些小玩意儿,也够自己在这生活一辈子了。

 

“卡尔先生!我来啦!”

 

敲门声响起,是邻居家的小女孩艾拉,他不喜这样聒噪的小孩,但还是开了门,艾拉抱着冒热气的篮子,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她看起来很激动,小孩子对一切都充满好奇。

 

“这是我母亲做的松饼,要不要一起吃?”

 

卡尔叹了口气,侧过身让她进来。

 

艾拉总是这样,因为脸上有奇怪的疤,其他小孩不愿意找她玩,她就来找沉默寡言的卡尔,卡尔虽然对她冷漠,但从未用怪异的眼神看她的脸。

 

松饼香甜可口,热巧克力暖足了身子,艾拉说起今天的见闻:“镇子上又来了位外乡人,今天看他搬进了新房子,他长得好漂亮!天哪,跟画本里的仙子一样。”

 

卡尔并不感兴趣,只是帮艾拉擦掉了嘴边的渣。

 

“看他身上的衣裳,像是城里的人。真奇怪,怎么会有人来这里,可能没过几天就走了吧……但是,真不想让他离开,看到漂亮的脸心情也会变好。”艾拉的小脸凑到卡尔面前:“你不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吗?”

 

不想。卡尔嚼着松饼摇了摇头,说起漂亮的人……他抹去那些回忆,再漂亮的人也是表里不一的。

 

艾拉有些失望,但她习惯了卡尔这个样子,也只有卡尔愿意听她的碎碎念。

 

“如果我也有这么漂亮就好了。”

 

卡尔看她低下来的头,默默的在小杯子里续上了女孩爱喝的热巧克力:“不用特地变漂亮,平安幸福就好。”

 

艾拉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她把剩下的松饼都留给了卡尔。

 

“卡尔先生!我明天再来看你,要等我哦!”

 

“嗯……”

 

卡尔整理了餐桌,篮子里的松饼太多了吃不完,他苦恼的想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艾拉上完学就直奔卡尔家。

 

她的母亲在离家不远的铺子工作,不回家的时候就托卡尔照看自己的女儿。

 

艾拉的话很多,一股脑的全塞给卡尔,从今天上课的有趣事,到放学路上的见闻,更多的是那位外乡人。

 

“那位漂亮的外乡人,不,应该叫仙子,今天我又遇到了他,他说城里的医生可以治我脸上的疤,你去过城里,真的可以吗?”

 

卡尔点了点头:“或许是可以的,别太信别人的话。”

 

“看到他漂亮的脸,我就想相信,他说能带他的私人医生来治疗我的疤,天哪,他还有私人医生,他是个贵族吗?卡尔先生,你在城里见过贵族吧,听说他们都吃人。”

 

卡尔整理着自己的化妆箱,他拿刷子扫了扫女孩子的鼻子,略带恐吓道:“是的,他们都吃人,最喜欢吃你这样的小孩,你最好离他们远的。”

 

艾拉捂着自己的鼻子大叫:“这些化妆刷!”

 

“是新的。”

 

卡尔嘴角扬起淡淡的微笑,清秀的脸线条柔和,屋子里的炭火噼里啪啦的响,艾拉嗔怪了几句,终于安静下来写自己的作业。

 

不过一会儿她的眼睛就滴溜溜的转,不安分的踢着桌凳。她看着卡尔认真整理的背影,想起了仙子对他说的话。

 

那位仙子来了之后,变成了唯二愿意听她话的人。

 

“听你这么说,你那位邻居先生是很善良的人。”

 

“是的,镇子里的其他孩子都不敢靠近他,但他对我很好,会给我做好热腾腾的饭,会带我去田里采桑果,会给我买喜欢的玩偶……”

 

仙子打断了她的话,蹲下身捏了捏她的脸,塞了包装漂亮的糖果给她:“能带我见见他吗?”

 

甜甜的味道在嘴里化开,是她从未吃过的高级味道,又一天放学的路上,艾拉数着剩下的几颗糖果,藏了起来舍不得吃,路过仙子的家,男人等在门口,看女孩的小动作又往她的口袋塞了把糖果。

 

“走吧,带我去。”

 

卡尔打扫着厨房,篮子里已经凉了的松饼,他依旧不知道怎么处理。

 

“卡尔先生!我带仙子来了!”

 

女孩轻快的声音传来,卡尔皱了皱眉,这是一个比如何处理吃不完的松饼更难的问题,他不喜任何人来他的家里,除了艾拉和她的母亲,更何况,听艾拉的描述,那位陌生人像是从城里搬来的贵族。

 

艾拉敲了敲门,不知为何,男人握着她的手变紧了,那双蓝色眸子盯着门,女孩不明所以,门开了,她熟悉的卡尔先生只探出了一个头,灰色的瞳孔颤抖起来,身旁的男人呼吸急促,在卡尔关上门前抢先扒住了门缝。

 

“啪”的一声,门关了,掀起一阵风。艾拉有些害怕,疯狂的敲打的门。

 

“艾拉!我没事,你回自己的家。”

 

门内传来卡尔的声音,艾拉焦急的在屋子外徘徊,卡尔催促了好几次,她才犹豫的离开。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锋利的刀尖对着自己,约瑟夫毫无惧意的上前,卡尔故作冷静,他被逼的连连后退,直到后背靠上了墙。

 

“你还活着。”

 

“是啊,我还活着,约瑟夫先生是来杀我的吗?”

 

戒备的眼睛,封闭的空间,空气焦灼,这是个不太愉快的话题,约瑟夫不想回答,他又向前了一步,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总是欲言又止,过了许久,他才开口。

 

“为什么逃走?”

 

卡尔嗤笑:“不逃就会死在公爵的刀下,就算那时活了下来,等你结了婚,我也会被悄悄解决掉吧。”

 

“我没想过父亲大人想要杀了你,我也不会结婚……对不起,你能活着我很开心。”

 

卡尔猜不透约瑟夫的想法,这个时候,他应该恼怒于自己对他的背叛与利用,而不是拖着瘦削憔悴身子,破碎的神情,说着道歉的话。卡尔摇着头,不是这样的,他只是个解决需求拿来取乐的玩具。

 

“我找了你很久,以为你真的死了,我……我很想你,你讨厌我吗?你想拿刀杀了我也无所谓。”

 

“约瑟夫,你疯了吗?”卡尔放下了刀,但他未放松警惕:“我不会杀了你,但是我讨厌你,我不想再看到你,滚出我的屋子。”

 

约瑟夫小心翼翼的望着他:“为什么讨厌我?”

 

讨厌你一开始对我若无其事的态度,讨厌你对我鄙夷轻视的眼神,讨厌你在床上粗暴的对待我,说到底只是把自己当作纾解欲望的工具。

 

约瑟夫和其他贵族没什么两样,若不是他用的那点手段,在约瑟夫眼里,他依旧是那等肮脏卑鄙的贫民,死在路边他都不会看一眼。

 

这些话卡尔未说出口,他眼里的厌恶掩不住:“因为你是贵族,约瑟夫先生,请回吧。”

 

约瑟夫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但他塌下来的肩膀还是昭示了他的落寞:“我知道了。”

 

只要不是贵族就好了。临走前他这样想着。

 

门关上的那一刻,卡尔放松自己紧绷的身体,坐了许久才缓过神来,约瑟夫找过来了,但没对他做什么,只是过来说了几句莫名其妙的话,想起那双漂亮的蓝色眸子,看起来倒像是怕失去他的深情模样。

 

他脑子一片混乱,意识到这个事实,荒诞可笑。

 

扔了篮子里的松饼。事情不能这样拖着,该解决时就要解决。心软只会让他发霉发臭,直到无法忍耐的地步。

 

从那之后,约瑟夫真的许久未出现,他的房子空了,艾拉说看到他回到了城里。

 

卡尔放宽了心,思考过载的脑子终于闲了下来。

 

“卡尔先生!”

 

再普通不过的清晨,艾拉敲响了他的门。卡尔做好了二人份的早餐,向往常那样给小女孩开门。

 

只是门外除了艾拉,还多了不速之客。

 

“约瑟夫先生说想给你道歉,我就把他带过来了,他带了很多城里的东西来!”

 

“艾拉,我不喜欢其他人来我的屋子。”

 

卡尔皱起眉,像一只炸毛的猫,拉过了艾拉往屋子里走,明显没有给约瑟夫留位置。

 

“等等!”

 

约瑟夫拉住了他的袖子,带着哀求:“我已经不是贵族了,你别再讨厌我了。”

 

卡尔挥开了他的手,又关上了门。他靠着门,深呼吸,揉着涨痛的太阳穴滑倒在地上。

 

他惹上了大麻烦。

 

 

—END—


 


 


 


 



评论(6)

热度(2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