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包草莓

演绎之星请投麦克!!!

【摄殓】灰雪莉(上)

*贵族校园设定 万人嫌被欺凌者卡&万人迷贵公子约    追妻火葬场

*卡尔黑化绿茶+利用+训狗 注意避雷

*灰雪莉的花语是:忍耐、安慰、忘却

*后文指路  灰雪莉(中) 灰雪莉(下) 


 

 

 

  约瑟夫刚出门,又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

  “约瑟夫先生,今天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他周围的贵族们看到站在门口低眉顺眼的灰色身影先是嫌恶的皱了皱眉,这位名叫卡尔的学生几乎每天都在他的教室门口等待,早有人看不惯这种讨人厌的行为,有人忍不住上前推了他一把。

  “晦气的东西,每天阴魂不散的跟着约瑟夫少爷,还不快滚远点。”

  卡尔本就瘦弱,被推的后背撞上了墙,痛的倒吸了一口冷气,他忍着咬住苍白的唇,随后抬起眼,恳求道:“约瑟夫少爷,我可以跟着你吗?”

  约瑟夫的神情依旧是淡淡的,他完美的脸宛若天神恩赐,不会出现任何瑕疵和裂缝,他随意的点了点头,略过卡尔,对方在他眼里只是路边一颗若有若无的野草。

  卡尔瞥了眼刚刚推他的那位贵族,舔了口刚刚因为太过用力而咬出血的嘴唇,默默的跟上去。

  约瑟夫走的极快,卡尔的存在感在他眼里极小,其他贵族没有跟上来,过道只剩他们两个人。

  约瑟夫突然停下,卡尔一个不注意就撞上了他的背。

  “你叫卡尔是吧?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抱,抱歉先生,我只是想帮你做事……”

  卡尔应是走的有点累了,微微喘气,语气也是断断续续的,他捂着被撞的通红的鼻子,小心翼翼的抬头看约瑟夫,见到他面色冰冷,又立马低下了头。

  约瑟夫皱了皱眉,十分不悦:“你要是真感到抱歉,就别跟着我了,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卡尔摇头:“不,我是为了报答先生的恩情,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请尽情吩咐我。”

  “恩情?”约瑟夫感到十分好笑:“那天并不是我要救你的,是你硬拉着我。”

  或许是他的神情过于高傲和不屑一顾,让卡尔一时有些无措的说不出话来。

  他开始打量起这位不请自来的小跟班,对方长得清秀,身材瘦弱脸色也缺少血气,身上的衣服旧的已经褪色了,他始终不敢正视对方,唯唯诺诺的样子看的人十分难受,这些特征,都与骄傲矜贵的贵族审美背道而驰。

  卡尔穷酸,胆小又懦弱。

  想起他与卡尔的初见,那天他无意间路过在角落里被欺凌的卡尔,对方看到他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般冲过来抓住了他的裤脚。

  卡尔满脸鲜血,看不清面容,约瑟夫不喜肮脏,默不作声的往后缩腿,贵族们看到这位贵公子满脸赔笑,又恼怒的上前拉住了逃跑的卡尔:“对不起约瑟夫少爷,他脏了你的衣服,我们会好好教训他的。”

  “救我!救救我!”

  卡尔的求救声太过凄厉,听的人心烦,他便随口应了下来。

  从此之后,卡尔便认为是约瑟夫救了他,事实上,约瑟夫当时只是被吵的受不了,他灵感枯竭,泡在工作室里一天都没有得到满意的成果,他只想回去好好休息,对这件事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众星捧月,他的人生是华丽和充满艳羡的,上天眷顾他的容貌,也给了他超乎常人的才华,他不会记得这一小插曲,卡尔却不是这么想的。

  他对约瑟夫感恩戴德,结束了课业就来跟在约瑟夫身边,约瑟夫并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他的身边本就有很多人跟着,因此他并没有在意。

  但卡尔太显眼了,在这些华丽的金银珠宝下他太过暗淡无光,且他每天都在询问约瑟夫是否需要帮助,可笑,一个贫民能给贵族带来什么帮助。

  他本不想管卡尔,但卡尔这几天的纠缠实在是过了,过到贵族之间已经流传起了他们的风言风语。

  他说:“别再跟着我了。”

  卡尔的脸上出现了失落无助的神情,他声音沉闷,带着细细的哽咽: “抱歉……约瑟夫先生,是我打扰了你,但请允许我待在你身边,我会安分守己……”

  约瑟夫打断了他的话:“我说了,别再跟着我了。”

  “不……我……我很害怕……只要待在你身边,他们就不敢欺负我。”

  卡尔撩起袖子露出伤痕累累的手臂,看起来有些激动,身体颤抖,抽噎道:“先生……求你了……我什么都可以做,我和你们这些贵族不一样,我真的会被折磨死的。”

  约瑟夫瞥了眼对方露出的手臂,上面旧伤新伤分布,他又异常瘦弱如薄纸,显得这些伤痕更面目可憎。

  约瑟夫揉了揉眉心感到头疼,这是什么,道德绑架吗。对方不依不饶的把他架在中间,他开始有些后悔同意让卡尔跟着自己过来。

  “先生……求你了……”

  卡尔如同瘦弱的小兽在寻求他的庇护,把自己的弱点展示在约瑟夫面前,尽管这充满不确定性,或是通向一条更危险的路。

  约瑟夫不想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花费太多时间,终是松了口:“以后不许跟在我身边,不要出现在我视线范围内,每天中午和晚上你去打扫我的工作室,我不希望出现一点灰尘,别碰坏了我工作室的东西,否则后果自负。”

  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他冰冷的下达命令,剩下的留给卡尔自己消化,只求他能识相点别做破格的事。

  卡尔放下了袖子,看着约瑟夫的背影渐行渐远。

  他就这样留在了约瑟夫身边。

 

 

 

  ·

  日子过的很快,约瑟夫并未想起那天的事,卡尔很听话,从未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也自然而然忘了,事实上,他的工作室每天都有人打扫,卡尔来了也没什么事做,但工作室还是多了些不一样的。

  比如花瓶里突然多出来的黄玫瑰,花瓶里的花基本都是下人固定着换的,这天突然变了色调,他便多注意了几分。

  那黄玫瑰极其显眼,约瑟夫创作时抬眼便能看到,黄玫瑰每天都是新鲜的,带着点水露。

  他问过下人怎么突然换了花,后来才知道是卡尔换的。他每天都会带来一束新鲜的黄玫瑰,检查完工作室的卫生就离去。

  约瑟夫这才有空想起卡尔,从此之后,他每次看到黄玫瑰,都会想起卡尔那张寡淡无味的脸。

  约瑟夫有些烦躁,他扔了那朵黄玫瑰,换上自己喜欢的蔷薇,次日,他就在工作室等着卡尔过来。

  “约瑟夫先生!十分抱歉!我并不知道你在这里,我现在就走。”

  卡尔明显没有准备,看到他便如同炸了毛的猫,他怀里还捧着一束黄玫瑰,被吓得掉在了地上,好似约瑟夫是什么洪水猛兽。

  “等等,我让你走了吗?”

  卡尔一听这话就立马停下了离开的步伐。

  “别私自换我花瓶里的花,我不希望再看到黄玫瑰,这种庸俗又无聊的颜色。”

  “非常抱歉……”卡尔弯腰捡起了地上的花,他看起来有些失落:“我去世的母亲很喜欢黄玫瑰,我以为您也是……况且,我觉得它和您最近的创作主题很相配。”

  约瑟夫一愣:“与我的创作主题很相配?”

  卡尔自知失言:“抱歉,先生,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作品的......"

  约瑟夫并不感到生气,他这几天遇到了创作的瓶颈期,卡尔说与他的作品主题相配他倒想听听,说不定能从中汲取到些许灵感。

  “不用大惊小怪,你为何会觉得与我的创作主题相配?”

  “先生能听我的想法我很荣幸,关于您这次创作的主题'死亡'我确实偏有见解,只是……”

  卡尔似乎有难言之隐。

  “只是什么,但说无妨。”

  “我怕您嫌弃。”

  “不必如此害怕,卡尔,我与那些贵族不一样,这是我让你说的,我不会怪你。”

  约瑟夫的语气已经带上了一丝不耐,他对创作有着极尽的激情和追求,他不想错过任何对他创作有利的东西。

  怀里的黄玫瑰散发出丝丝清香,卡尔的眼神晦暗不明,面前的约瑟夫充满了对灵感的渴望,他已经彻底激起了他的好奇心,他这才说:“先生,我没来这所学校之前,是一名入殓师。”

  约瑟夫一怔,并没有嫌弃,他上下打量起卡尔,多了份玩味:“入殓师?”

  “是的,先生若是不嫌弃,或许我的经历能给你一点帮助。”

 

 

  卡尔待在工作室的时间逐渐增多。

  有心之人看到他从约瑟夫工作室进出后便不再敢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的欺负他,卡尔帮约瑟夫泡了杯红茶,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约瑟夫姣好的侧脸。

  这多亏了你,我亲爱的约瑟夫先生。

  约瑟夫受了卡尔的启发后就一心泡入了创作中,卡尔在一旁端茶送水,他对这一主题有着独特的见解,这么一来,约瑟夫也没像当初那样讨厌他了。

  花瓶里又换上了黄玫瑰。

  不知过了多久,约瑟夫结束创作,发出满足的喟叹,卡尔立马上前给他按摩酸痛的肩膀。

  他的力度不轻不重刚刚好,约瑟夫闭目养神,舒服的快要睡过去,恍惚间他好像闻到了一股香味。

  是卡尔身上的。贵族好香,他识香无数,却从未闻过这种味道。

  平淡的像是路边的野花,只有静下心来才可以嗅到一丝芬芳,他在这若有若无的香味中逐渐趋于平静,他辨认不出来是哪种香料,应是不值钱的贫民香料,对他这个贵族来说,倒是稀奇。

  他突然睁开眼睛,撞上卡尔的眸子。那双暗淡无光的灰眸子动摇起来,是偷看被发现的惊慌。

  “卡尔。”

  “先生,我在。”

  “下个月,你不用来了。”

  卡尔面色一白:“先生,我做错了什么吗?”

  “不,我下个月要去邻国,这里没什么事,你也别来了。”

  “先生不把我赶出去就好。”

  约瑟夫对卡尔的顺从很适用,他又闭上眼睛,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眼前的人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睡了过去,卡尔的指尖滑过那张完美的脸,描绘着鬼斧神工的轮廓,是忠实的赞美,也是恶魔的低语。

  “先生,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约瑟夫还是无法确定卡尔是否说了这句话,鼻尖仿佛还萦绕着那股香味,带着那天的记忆若隐若现,明明是很日常的事,却一直骚扰着他的思绪。

  “在说什么呢?”

  “没什么。”

  约瑟夫和朋友走在邻国的路上,这里是一片集市,人声鼎沸,他渐渐回过神来。

  “德赛家的那位小姐,又求着我带她过来。”朋友说这话时瞥了眼约瑟夫的神色,对方细小的皱了皱眉,他这才庆幸没答应那位小姐的请求。

  “让她好好待在家族里。”

  “我是这么跟她说了……我说你啊,都快跟她订婚了,多跟她相处没有坏处。”

  “订婚后再说。”

  约瑟夫对订婚没什么感觉,这只是家族之间的联姻,他甚至没记住这位德赛小姐的脸,朋友知道他的脾气,不再提起这件事。

  这片集市颇有异域风光,但周围都是些贫民,朋友不知道约瑟夫为何会突然选这里逛,却见约瑟夫在一个摊子前停了下来。

  “香水?你什么时候喜欢这种劣质的香味了?”

  约瑟夫不语,拿起一瓶瓶香水试闻,很显然他没有找到满意的,这些香水要么一股刺鼻的香精味要么单调的没有层次。

  朋友不解:“你要找香水,怎么来这种摊子。”

  约瑟夫有些失望:“算了,走吧。”

  不知为何,他迫切的想闻到那股香。那是独一无二的,这些摊子里的任何一个都比不上。

  “我有个朋友做香水生意,或许我可以帮你找一下?”

  “不用了。”约瑟夫拒绝道:“我自己去问。”

  等他回到学校,还没问出口,火焰就抢先侵占了瞳孔。

  

  

评论(37)

热度(3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