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包草莓

演绎之星请投麦克!!!

【摄殓】灰雪莉(中)

*贵族校园设定 万人嫌被欺凌者卡&万人迷贵公子约 追妻火葬场

*卡尔黑化绿茶+利用+训狗 注意避雷

*灰雪莉的花语是:忍耐、安慰、忘却

*前文  灰雪莉(上) 

  后续  灰雪莉(下) 




看着陷入大火之中的工作室,约瑟夫完美的脸上罕见的出现裂痕。


“少……少爷,我们来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不知道是谁放的火。”


周围的空气燥热一片,时不时传来什么东西断裂和火星子噼里啪啦的声音,约瑟夫面色冰冷,额角出了层薄薄的汗,灭火抢救还在继续,他不曾离去,里面还留着他创作了一个多月的作品,但看这个火势,怕是要留不住了。


“有人!这里有人!”


“先生!咳咳,约瑟夫先生!”被抬出来的人剧烈咳嗽着,喉咙嘶哑,听到声音约瑟夫心里一紧,立马凑上前去。


是卡尔,他的两条手臂收了烧伤,怀里还护着什么东西,黑色的污渍遮住了他的面容,只有两只眼睛是干净清明的。


“您的作品,在这里。”


约瑟夫心头狂跳,接过卡尔怀里毫发无损的作品,他神色复杂,吩咐一旁的人:“找最好的医生治好他。”


“先生,咳咳……里面还有人,是那些人想毁坏您的作品……都怪我没看好工作室……都怪我……”


“不怪你,我会调查的,你先治好伤。”


卡尔体力透支逐渐失去意识,他仿佛看到了约瑟夫紧张的神情,来不及细想,他就彻底晕了过去。


再睁眼时,手上的伤已经包扎好,病房很干净,窗边的帷幔被风吹起,卡尔现在动弹不得,只能看着窗外的风景。


“醒了?”


“先生!您的作品!”


“躺着别动。”约瑟夫在一旁坐下:“那些作品没有被毁坏,谢谢你。”


卡尔松了口气:“没事就好……”


约瑟夫沉默,正如卡尔所说,那工作室里还有几个贵族子弟,那些贵族不敌约瑟夫家族的势力,醒来后就吓的全盘托出,他们受了罗丝亚的嘱托——那位一直跟约瑟夫作对的贵族,想趁约瑟夫不在毁了作品,哪料卡尔一直守着工作室没让他们得逞。


但关于起火的原因,二者之间的说辞还是有些出路。


卡尔见约瑟夫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疑惑道:“怎么了吗约瑟夫先生?”


“卡尔……”约瑟夫回过神来:“那些人说,火是你放的。”


“怎么会!先生,请您相信我!我绝不会做出这种事情!”


约瑟夫看他激动的面色潮红,给他倒了杯水:“慢慢说。”


卡尔喝了口水,脸色才渐渐好转:“他们本想偷走您的作品毁掉,但正好被我撞见了,我们争抢了起来,他们气急败坏便想拿火当场烧了,我光顾着保护作品,让那火引燃了工作室其他地方……抱歉先生,我要是不抢,就不至于这样。”


约瑟夫看了卡尔许久,他的目光似能穿透卡尔,诘问他的灵魂深处。


“先生……”卡尔似明白了什么,贵族关系的那些弯弯绕绕他也见过,他泄了气,双手紧攥着床单,指尖用力的发白:“先生若是不想与那些贵族交恶,就把这次罪责都推到我身上吧……”


“卡尔,你低估我了。”约瑟夫无奈道:“那些贵族算什么,我不怕交恶。”


卡尔一用力,伤口又裂开了,白色的床单渗出鲜红的血极其显眼,他此时眼角通红又带上了泪,显得整个人愈发脆弱,约瑟夫皱眉,抓过卡尔的手让他放轻松。


“先生相信我吗?”


“我不是不分是非的人,倒是你……”约瑟夫看向他缠满绷带的双手:“不至于这么拼命。”


“不用担心,先生。”卡尔笑容苍白,眼睛却是闪亮的:“先生对我这么好,我知道那些作品对先生有多重要,我不想让先生难过。”


我对你很好吗?约瑟夫想,他不知如何回应卡尔,最后只憋出了一句感谢的话。


“……多谢你。”


“不用谢,先生,我愿意为了你做任何事。”


怀疑的种子烟消云散,怕是那些贵族看卡尔是个没身份的贫民,就想把责任推给他。


约瑟夫看向卡尔的神情难得带上了一丝温柔:“好好养伤,我处理好剩下的事情,就来看你。”


“先生慢走。”


窗边又有风进来,卡尔的发丝被吹动,衬着外面的景色岁月静好,他看起来很乖。


约瑟夫离开的脚步一顿:“对了,你身上的香是什么?”


“香?”卡尔有些惊讶:“是灰雪莉,先生,我自己调的香。”






·


“我最近才听说这件事,你的作品没事吧?”


“没事。”


朋友看约瑟夫神色如常,也放心了几分。


“又是罗丝亚!你们家族的纠纷都是上一辈的事了,何必揪着你不放,这次一定要他好瞧。”


约瑟夫淡淡的应了声,他将那些放火的贵族处理的差不多了,正在去看卡尔的路上,烧伤是极难恢复的,卡尔手上的烧伤面积太大,怕是这几个月都要好好养伤了。


“约瑟夫少爷!”


转角传来贵族少女特有的幽香,少女呼唤着他的名字。


德赛·萝安堵住了他们的去路:“约瑟夫少爷,我有话要跟你说。”


约瑟夫瞥了眼身旁的朋友,果不其然朋友眼神躲闪低头掩不住心虚:“我先走了,你们聊。”


“萝安,婚约还没定,我们没什么好聊的。”


听到“婚约”,萝安一颤咬着唇,心有不甘:“我想求你别同意这桩婚姻。”


约瑟夫挑眉,有些意外:“为何?”


“我已有心悦的人,我对你没有任何兴趣。”


约瑟夫没想到是这种理由,他不由得嗤笑道:“萝安,你要知道,家族联姻最不需要的就是感情,你和我的家族联姻,能把两家的利益最大化。”


“可我不喜欢你!你能忍受自己的妻子喜欢他人吗?”


“结了婚随你怎么搞,我的时间有限,别拿家族的前途开玩笑。”


“别走!”萝安不依不饶的抓住了约瑟夫的袖子:“等你有了喜欢的人,你就会知道这是什么感受。”


“很遗憾,萝安小姐。”约瑟夫抽出袖子,略显冷漠:“我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我不会同意你的请求。”


“约瑟夫!”


无视吵闹的萝安,约瑟夫径直走向卡尔的病房。这个女人愚蠢又聒噪,竟然拿家族开玩笑,他需要去卡尔那边静静。


很奇怪,卡尔身上有能让他宁静的力量。


“先生?遇到不开心的事了吗?”


困顿的睁眼,他对上卡尔担忧的眼神。


他灰色的眸子像是烟雨朦胧:“先生看起来很烦躁。”


“没事。”约瑟夫的脸埋进了床单,里面全是满满的灰雪莉香,这种味道意外的让他感到安心:“让我睡一觉。”


卡尔低着头,灰色的发丝擦过他的耳朵,还能感受到嘴里吐出的热气,有些痒痒的。


“先生,这样睡不舒服。”


约瑟夫还未听清楚他的话就沉沉的睡了过去,他趴在病床边,就着浓浓的灰雪莉香,光影落在他脸上,像是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睡美人。


有人在美人耳边低语。


“睡吧,先生。”


下一秒低语的少年突然抬头,对上门缝里窥视的那双眼。


·


日子过得很快。这一个月卡尔几乎都在病房度过,他已经好久没过过这样平静安稳的日子了。


约瑟夫空闲时刻就会来看他,他们聊的渐渐多起来,例如约瑟夫创作的进度,新的工作室修缮的怎么样了,见他面上的愁色,卡尔总是善解人意的询问,但约瑟夫从来不说。


卡尔又一次问道:“先生,真的没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卡尔,你好好养伤就行。”


约瑟夫虽是这么说,脸上得神情却掩不住——他烦透了萝安这个女人,竟然把退婚的事闹到了长辈那里,离订婚仪式还有一个月,因为这个冲动的女人,约瑟夫家族对德赛家族已颇有成见,闹的很不愉快。


“先生又要走了吗?”


“我去处理一些事情。”


卡尔眼里难掩失落,约瑟夫只好安慰道:“我很快就会回来看你。”


卡尔莞尔一笑,像是家养的可爱宠物异常乖巧: “我等着您。”


他走后,乖巧的宠物收敛起笑容,朝着门口道:“这位小姐,别看了,出来吧。”


贵族小姐从门口探出头来,终于正大光明的出现在卡尔面前。


她毫不掩饰的打量起面前的卡尔,实在搞不懂约瑟夫为什么会与这种人走的进,他像是一颗沉默寡言的灰色石头,让人没有接近的欲望。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算了,正好想找你聊聊。”


“我与小姐素不相识,不知有什么好聊的。”


“我是德赛·萝安,约瑟夫暂时的未婚妻,你叫卡尔是吧。”


“暂时的?”


萝安点点头:“是的,暂时的,我绝对不会同意与他的婚约。”


卡尔对约瑟夫的私人生活不感兴趣,淡淡道:“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约瑟夫他对你不一样……我想求你帮我劝劝他,我无法忍受跟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


“萝安小姐。”卡尔对她的天真感到可笑:“不知道你哪里看出来他对我不一样,贵族的事情不是我一个贫民能插手的。”


虽说约瑟夫对他的态度有所缓和,但绝对说不上“不一样”,他虽拼死拼活换来了约瑟夫的怜惜和一点愧疚,但在对方眼里,他们依旧是不平等的,卡尔于约瑟夫,更像是忠心的宠物,仆人。


他只想依靠约瑟夫安稳毕业,不想插足这些贵族的私事,免得到时候沾染一身污秽。


“是吗……”


萝安倔强的咬着唇,这并未打击她的决心,看着眼前的男人,很不起眼,但约瑟夫这种高傲的贵族怎会与一个贫民走这么近,卡尔绝不像想象中这么简单。


“萝安小姐,很抱歉,我帮不上什么忙。”


“是我打扰了……我们很快还会再见面的。”


萝安礼貌的道歉,走的时候还不忘带上门,不知为何,卡尔感觉她并未放弃他这条路,贵族小姐看向他的眼神多了份算计,正如他讨厌的其他贵族一样。


手上的伤又一阵阵的抽痛起来,卡尔忍的面色发白恹恹的想,贵族都一样讨厌。




又过了半个月,卡尔已能下床活动了,他恢复了日常课程,他手上的伤就像是标志,彰显着他是约瑟夫的人——那位谁都惹不起的贵族的人,往常欺凌他的人心有怨恨也要望而却步。


卡尔顶着贵族们各式各样的眼光上课,约瑟夫这几天忙到没边了,半个月都不曾来看他,这也正合了他的意,不用费尽心思的讨好他。


他听着贵族们的议论,也大致明白了约瑟夫这几天忙碌的原因。


那位萝安小姐出事了。


德赛家族掌管着本国最大的烟酒商行,但经有心之人举报,发现他们竟然做起了烟酒走私,赚了大量外财,这在本国是最不被允许的,一夜之间,德赛家族被查封,本与他们合作的贵族都忙着把自己摘出来,包括约瑟夫。


这下萝安终于能完成和约瑟夫退婚的心愿了,只不过是以不光彩的方式。


可这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卡尔认真的记着笔记,和周围喧闹的人群格格不入。


他只要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约瑟夫家族一时垮不了。


“伊索·卡尔!”


门外有人叫他,他的笔尖一顿,贵族们的眼光立刻都转向他。


叫他的人不像是贵族,更像是贵族的仆人:“约瑟夫少爷找你。”


“知道了,带我去吧。”


卡尔心想应是约瑟夫的某个仆人,直到对方带他去的地方越来越偏僻,才发觉不对劲,来不及细想,他就被推进了一个房间。


“又见面了,伊索·卡尔。”


熟悉的声音传来,是萝安。


家族经历了大变故,她也跟着憔悴了不少,眼下还带着青黑,按理来说,德赛家族犯的事太大,已引起了王和民众的众怒,她也被学校强制退学了,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萝安小姐找我有什么事。”


“你不想知道你亲爱的约瑟夫先生在哪里吗?”


不想知道,卡尔想。他环顾了四周,屋子的最里面还有一个暗门,应是通向另一个房间。


他担忧又急切:“先生在哪里?你对他做了什么!”


“他好好的,只不过被我下了药,现在……应该很难受吧。”


“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也知道我的家族出了什么事吧。”萝安无奈的解释道:“我是再也不能跟他结婚了,但我的母亲,想用些手段逼我留在他身边,只要我跟他发生关系,怀上他的孩子,你知道的,贵族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到时候,我们家族靠着这一个孩子,说不定还能有一线生机。”


真是恶心、下贱的贵族手段。卡尔在心里暗道。


萝安把一串钥匙扔给他,指向那扇暗门:“他就在里面,再不去看,这药是会出人命的。”


卡尔皱眉,迟疑的打开了那扇门,暗室很简洁,就一张床和桌子,床上拢起一个包,卡尔上前,是约瑟夫用床单紧紧的包裹住了自己,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意识模糊,像是得了急症的病人大口喘息着。


“这药是母亲逼着我下的,我没有办法。”


随着门上锁的声音响起,卡尔猛的回头,萝安的声音已在门外已变得模糊。


萝安锁上了外面的门:“药很快就能解开,只要你……”


后半句话说的隐晦,卡尔知道贵族的那些腌渍事,自然也知道萝安是什么意思。


“等等!放我出去!”


卡尔剧烈的拍打着门,身后男人的喘息声带着压抑的欲望,他靠近了,卡尔背后冒出来一层冷汗,他不要,他不要在这里和约瑟夫……


他大喊道:“你可以找别人!”


“对不起了了卡尔,那些贵族我惹不起,只有你……”


“萝安!”


萝安的声音彻底消失在门外,卡尔试尽各种办法都无法打开那扇门,更不用说他手上的伤还没彻底恢复,根本没有力气。


约瑟夫跌跌撞撞的从暗室里出来,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他是迷途的旅人,他被困了许久,周围的景色模糊的可怕,他的眼,他的脑子都分析不过来,只有一股若有若无的味道指引着他,如此熟悉和安心,告诉他那就是方向。


“卡尔……是卡尔吗?”


来不及等回答,他就附了上去,他从背后紧抱着卡尔,贪婪的吸着怀中的味道。


“是卡尔吗?我好难受……卡尔,我好难受。”


卡尔身体一僵,随后剧烈的挣扎起来,但约瑟夫的力气大的吓人,他像是得了最珍贵的宝物不肯放开,他溺死在这片宽慰他躁郁的温柔乡。


“不是我!放开……一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一定……”


“是……灰雪莉。”


灰色的石头不懂,他已经表现的很不起眼了,却还是受着压迫欺辱,难道就是因为不起眼才要受这种惩罚吗?他低声抽泣着,灯光摇晃起来,眼前渐渐的也不清明了。他抓着浅黄色的发丝,这位宝石,明珠,是一切的来源。


他被拖入欲望和痛苦的深渊。


·

这就像是漫长的梦没有终止,卡尔不想醒来。

 

梦里他的母亲还没有死去,他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母亲的偏爱,不用受继母继子的排挤欺负,梦里他也是身份尊贵的贵族,在这个学校没人敢对他下手,梦里继续走他喜爱的道路,即使每天与尸体为伴,也好过替那位继子来这里上学。

 

可是梦怎么还会这么痛呢?

 

“卡尔!醒醒。”

 

他睁开眼,天花板上的灯光刺的他眼疼,是约瑟夫替他挡住了,他浅黄色的发垂下来,面上带着餍足与愧疚。

 

梦里美好的一切都烟消云散,卡尔讨厌这个让他梦醒的人,为什么要他醒来面对现实?他是想依靠约瑟夫,但从未想过已这样的方式,他恨萝安,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就牺牲他,也恨自己是个没权没势的贫民只能任人拿捏,更恨……眼前的人。

 

哪怕约瑟夫有惊人的容貌和才华,他的本质依旧是贵族,他最讨厌、最不齿的贵族。他们都一样下作,自私,并没有什么不同。


约瑟夫见他许久不说话,灰色的眸子都蒙上了水雾,心有不忍:“抱歉……我不注意就……”

 

“先生……”卡尔张开被啃咬的肿胀的唇,声音干涩:“我好痛。”

 

约瑟夫盯着他的脸许久,事已至此,他从未在口头上吃过亏,也从来不需要给人道歉。

 

但此时此刻,床单上的血迹,卡尔裂开的伤口和委屈的哽咽让他半天都憋不出一句话来。

 

他只能重复道:“抱歉……”

 

卡尔抚上他的脸:“不必愧疚,先生……我说过,我愿意为了你做任何事。”

 

话是这么说,但他害怕的颤抖的身体和眼角的湿痕还是出卖了他。

 

约瑟夫叹了口气,他抓住卡尔抚摸他脸的手,像是一种无声的回应。

 

他坠入了卡尔深灰色的眸子,原本他觉得这双眸子暗淡无光,十分无趣,但今天闪耀的像灰宝石。

 

他喃喃道:“我会对你好的,卡尔。”


评论(40)

热度(2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